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活质量——记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口腔支社及第二门诊部9.20爱牙日义诊宣教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年来,我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现状不容乐观。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的龋患率为66%,35岁以上人群已进入了牙周炎的高发阶段,中老年人牙周健康率不足15%, 90%以上的成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牙病,老年组无牙颌率高达6.8%。牙周病作为慢性感染和炎症,不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也是影响心脏、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的原因。2013年9月20日是第25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副主题为“关爱老人,修复失牙”。


为普及广大市民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提高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防治口腔疾病意识和能力,9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北大口腔医院支社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的支持下,联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在亚运村大屯文化广场举办了9.20爱牙日大型义诊口腔宣教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诸多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京华时报、网易新闻、好大夫在线等报纸网络都对活动提前进行了预告,第二门诊部在大屯街道的帮助下在周边社区张贴了近百张活动预告海报,九三学社社员吴美娟、赵燕平、胡晓宏、荣文笙、胡秀莲、白莲、丛为民、邹立东、王洋、李箐及第二门诊部俞畅、桑艳辉、宣岩等各专业医务人员二十余人在活动现场为市民进行了义诊和咨询。从8:30开始,许多居民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有的在宣传展板前认真的阅读口腔科普知识,不时的用手机或相机拍照感兴趣的内容,带孩子的家长边看边为小朋友讲解。老年人口腔保健要点和修复缺失牙知识的宣传板吸引了许多老年朋友驻足观看,他们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赶忙咨询旁边的医务人员。而更多的居民带着问题向专家们咨询,许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指着自己的牙向医生们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专家们经过认真的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解答,除了告诉他们如何解决问题,还给他们讲解如何预防类似的问题发生,许多咨询者听完后恍然大悟,原来以前好多观念是错误的。九月的艳阳依然炙热,光芒夺目,却比不上咨询者渴望了解口腔健康知识的心情和我们的医务人员希望帮助大家的热情。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一些咨询的居民意犹未尽,询问下次义诊什么时候举办,相约再来。


经过近几十年的口腔医学的发展和普及,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息息相关的观念已经逐渐深入国人心中。而对于人口老龄化问题日渐加重的中国,老年人的口腔健康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生于建国前艰苦岁月的老一辈们,前半生很多人都没有机会受到专业的口腔检查和治疗,而至如今白发苍苍儿孙满堂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牙齿的缺损和缺失却严重的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了让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及时进行牙齿的治疗和修复是十分重要也是必要的。看着现场的老人们那一张张写着岁月沧桑的脸,那一丝丝为了家庭,社会奉献了一辈子劳动而花白的头发,我们由衷的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够拥有一副强健的牙齿,一个健康的身体,在享受每一天开心的生活中,始终拥有灿烂的笑容。

                                                                                       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

姓名:王洋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美学修复、种植修复、常规固定、可摘及全口义齿修复,口腔多学科综合…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简介:主治医师。2007年至2015年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八年制本博连读,2015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及美学专委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曾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进行访问学习。临床专注于美学修复、种植修复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