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二门诊爱牙日活动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金秋送爽,又一年的“9.20爱牙日”如期而至。对于以维护人民口腔健康为己任的口腔医生来说,这是个特别的节日。近几年每到爱牙日,二门诊总会用各种方式的活动向公众宣传口腔保健知识,今年也不例外,就在候诊大厅里,二门诊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往年的爱牙日,二门诊多次去社区,学校等院外场地进行口腔保健知识的宣教和义诊。而今年,二门诊把卫生宣教的对象选定在来二门诊就诊的患者。二门诊这些年的稳步发展离不开这些患者的支持和信任,而他们也非常希望学习口腔卫生相关知识。9月20日上午,当二门诊刚刚开始一天的工作,二门诊综合预防科的同事们就开始了爱牙日的口腔健康宣教活动。大家拿着准备好的各种宣教模型,口腔知识的图片,向候诊大厅正在等待就诊的患者进行口腔卫生宣教。各位宣教的医生和护士用模型和图片,一对一的向患者传播口腔健康知识,他们详细地向患者讲解bass刷牙及如何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等口腔保健方法,并耐心的解答患者提出的疑惑和问题。为了帮助各位患者更好的了解口腔保健方面的知识,参加宣教的医护们向大家推荐了二门诊综合预防科建立的微信公众号“爱牙护齿”。这个微信公众号建立后不断刊登原创口腔科普文章,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因为其宣传的知识实用且易懂,该公众号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重视。最后,综合(预防)科的医护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牙刷、牙膏等小礼物。礼物虽小,却让患者感受到了二门诊口腔医护们对他们口腔健康问题的关心。

一上午的爱牙日活动中,我们年轻的医护人员向数百位各年龄段的朋友宣传了口腔健康知识,虽然忙碌的工作让大家有点累,但是看到听从讲解的患者口腔问题疑问解开后的释然,大家都不禁露出满足的笑容。

二门诊  罗旭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预防科是一个集口腔预防保健、牙体牙髓、牙周治疗、口腔外科、口腔修复为一体的特色综合科室,拥有一支由多名中级职称医生组成的、有丰富临床和教学经验的医师团队。日常的医疗工作包括个体、群体龋病的预测与预防;常见口腔疾病的预防与口腔卫生指导;常见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临床诊治;牙周疾病的临床诊治;简单、复杂的牙齿拔除;固定义齿、美容修复;社区、幼儿园及学校的口腔健康教育。每位医师在具备常规的口腔综合治疗能力外,还开展激光龋齿检测、牙齿美白、牙齿美容修复、无痛局部麻醉、微创牙周治疗、微…

姓名:罗旭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口腔综合治疗(牙体,修复)

简介: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之后工作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二门诊部。自2010年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综合二科科主任。北京预防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牙颌颜面医疗美容分会委员。九三学社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