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关爱牙齿,我们在努力——记二门诊综合预防科“爱牙日”口腔义诊和宣教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989年由国家卫生部、全国爱卫会、国家教委、文化部、广电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全国老龄委九个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其宗旨是通过“全国爱牙日”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口腔预防保健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口腔卫生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全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每年的9月20日同样也是“世界爱牙日”.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牙齿不好,不仅仅是影响进食、有碍观瞻那么简单,它一步步发展很可能会导致全身健康受损,口腔疾病严重时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以及婴儿早产,所以维护口腔健康、定期检查以及早期治疗都非常重要。

为广泛宣传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综合(预防)科经过精心组织,提前准备,于9.20日上午开展了爱牙护齿,口腔健康宣传公益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传播口腔健康知识,讲解bass刷牙及如何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等口腔保健方法,耐心解答每一个咨询和问题。并且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了口腔检查,随后有针对性地提出口腔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得到了参加活动群众的好评。最后,综合(预防)科的医护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牙刷、牙膏等小礼物,

在上午的活动中,我们年轻的医护人员累计向近百位各年龄段的朋友宣传了口腔健康知识。我们深深感觉到,虽然人民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我们口腔工作者仍然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即使路途漫长,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会满怀信心的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将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牙齿健康的工作做到更好。

                                                                                        二门诊    罗旭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预防科是一个集口腔预防保健、牙体牙髓、牙周治疗、口腔外科、口腔修复为一体的特色综合科室,拥有一支由多名中级职称医生组成的、有丰富临床和教学经验的医师团队。日常的医疗工作包括个体、群体龋病的预测与预防;常见口腔疾病的预防与口腔卫生指导;常见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临床诊治;牙周疾病的临床诊治;简单、复杂的牙齿拔除;固定义齿、美容修复;社区、幼儿园及学校的口腔健康教育。每位医师在具备常规的口腔综合治疗能力外,还开展激光龋齿检测、牙齿美白、牙齿美容修复、无痛局部麻醉、微创牙周治疗、微…

姓名:罗旭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口腔综合治疗(牙体,修复)

简介: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之后工作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二门诊部。自2010年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综合二科科主任。北京预防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牙颌颜面医疗美容分会委员。九三学社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