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忆抗战传奇,思兴国伟业——记二门诊党支部台儿庄,微山湖参观之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加强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2014年9月11日,二门诊党支部组织单位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前往山东的台儿庄和微山湖进行参观学习。

两个多小时的动车将此行的约二十名参观者带到了抗战传奇的诞生地山东台儿庄。台儿庄地处苏鲁交界,为山东南大门,徐州之门户,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横贯全境,自古是南北漕运枢纽,战略位置十分重要,为兵家必争之地。1938年春,日军坂垣师团自胶济线南下,直逼临沂,矶谷师团沿台枣支线挺进,欲速取台儿庄以图徐州贯通津浦。坐镇徐州的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指挥军队在以台儿庄为重心的广大鲁南地区浴血奋战,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台儿庄大捷。为了纪念此次战役,人们特地修建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丰富的历史资料、文物、书画,影视,向参观者生动再现了在抗亡图存的抗日战争年代,我们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血肉,筑起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侵的钢铁长城。而正是这一个个为国倒下的将士,铸就出千古不朽的民族英魂。直至多年后的今日,他们的精神仍然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个前来参观的人们。

参观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一行人奔赴台儿庄古城落脚。灵秀的古城褪去了血战的阴霾,让人们感受到了今天的台儿庄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台儿庄人民正享受着国泰民安的幸福。

第二日清晨大家一起奔赴著名的革命斗争纪念地微山湖。这里曾经是“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抗战武装的根据地,他们出没在这千顷的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泛舟湖上,大家都忍不住清唱起脍炙人口的“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仿佛又看到了战争年代我们可亲可敬的战士们在最艰苦的环境下,永不放弃,乐观坚强,苦中寻乐的画面。

短短的两天行程很快结束了,大家都深受感动。这次参观给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和稳定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我们的革命先烈为着坚守心中的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这种精神是需要我们当代青年继承和弘扬的。 时代在变化,也许现在已不需要我们再这样浴血奋战,但是我们还是要以先烈们的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才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添砖加瓦,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谭瑶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牙体根管治疗和补牙,以及外科拔牙等治疗

简介: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专业,进行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修复治疗,以前牙美学修复为主要方向。2011年毕业加入第二门诊部后开始从事口腔综合专业,现在临床工作进行修复科(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全口义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