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加强文化建设 促进人文关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进一步落实人文关怀举措,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提高护理服务质量,2016年9月26~2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口腔护理人文关怀展评”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是2015年新成立的,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却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学术会议、口腔护理专项技能展评、护理人文关怀展评等方面都做得有声有色。另外,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连续多次在专科会员发展中位居学会30个专委会首位,荣获学会“发展专科会员突出贡献奖”,这一成绩的取得与主任委员李秀娥以及其领导的团队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在李秀娥主委的带领下再创佳绩。

6.jpg

154213003843149911.jpg

我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作为主任委员主持了展评开幕式并介绍了展评流程,本次展评共有全国各地47家口腔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的15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28名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担任展评评委。各参赛单位围绕人、环境、护理、健康4个方面,以情景剧、舞蹈、话剧、朗诵、健康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护患和谐的精彩画面。我院派出导医咨询中心郑芬芬、杜敏、刘荣华3名护士参加了展评,她们以咨询台日常工作为素材,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自己工作中的真实画面,赢得了满场掌声与笑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向全国口腔护理同仁展现了我院护士的风采。

“口腔护理人文关怀展评”的举办为全国口腔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同时展评活动有利于促进人性化护理方案的推进和落实,使护理人员在工作中注重患者就诊时的人文关怀,使护理工作更加优质化、精细化,切实提高患者就诊感受。

7.jpg

8.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