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学生会研究会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9日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年“心心念念 口口声声”迎新晚会在口腔医院教学楼报告厅如期上演。以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为主力,全院各年级老师和同学群策群力,经过近两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文艺盛宴。口腔医学院党政领导、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导师,以及两百余位师生热情参与,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欢腾热烈。

晚会以一段口腔医学院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在路上》开场,通过快速剪辑的手法展现了口腔医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和永不停步的人生态度。随后,口腔医学院李铁军副院长致辞,对2014级同学入院以及2017级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大学预科办郑凌冰老师也对新生们即将展开一段新的求学旅途表示由衷的祝贺。

致辞结束,晚会开场节目——研究生zootist组合的爵士舞《不如跳舞吧》华丽登场,绚丽的灯光配合青春活力的舞步,晚会气氛迅速调动起来。紧接着16级口腔二班同学带来歌曲《成都(北大版)》,悠扬的歌声仿佛为全场观众勾勒了一幅燕园的四季图,带领大家领略一番北大的钟灵毓秀。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团给同学们带来新歌《Cheerleader》,不借助乐器,人声就是他们最好的“法宝”,清新的曲风收获同学们热情的掌声。4位阳光帅气的研究生男生更是直抒医学生愿望《天天睡到自然醒》,两首歌曲串烧不可谓不精彩,同时也将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心态向观众传达。杨婧懿、韩畅、杨再目三位同学用一曲天籁般的歌曲《远方》为观众带来极具特色的高雅艺术享受。15级口腔一班则带来活力十足的舞蹈《恋》,展现出别样的青春年华。17级新生也是大胆开唱,歌曲串烧《八年期许》既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演唱功底,又道出了对未来医学生活的向往。张莉欣、丁一、周正涛带来民谣《奇妙能力歌》慵懒的嗓音配合悠扬的吉他,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

相声表演再次延续了口腔医学院晚会经典和亮点。刘春晖、王宇轩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相声《大话鲁迅》,独具特色地融入同学们倍感熟悉亲切的专业知识元素,精彩的笑点和“包袱”让晚会笑声连连、高潮不断。而由杨洋、黄丽萍、赵昳三位高年级同带来的讲述会《成长·生活·接力》则是温情脉脉,三位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有关医德、医风、学风以及对母校的认同感等诸多小故事、小细节,让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武术协会则是带来节目《天地武魂》,刚劲利落的动作,响亮整齐的口号,激昂向上的精神,充分展现武术雄风,弘扬了中华武术精神。给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一首《虽然前途未卜、我愿陪你吃土》为本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 

【后记】

迎新晚会是口腔医学院最重要的一项学生文化活动,为北大口腔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文艺才能和良好精神面貌的舞台,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迎新晚会筹备历时近两个月。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院团委、教育处的指导下完成了审核、彩排工作,制作了各种宣传物品、音视频材料、新媒体宣传和舞美设计。口腔医学院学生骨干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从晚会筹备过程中得到有效的锻炼提升,凝聚成为一个友谊深厚的温暖大家庭,收获了一段宝贵人生经历。 

(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陪你吃土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

姓名:李铁军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肿瘤病理、特别是颌骨牙源性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教授,198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1995年获英国伯明翰大学牙学院博士学位。主攻研究方向为口腔肿瘤、牙源性肿瘤的病理诊断及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