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2017年学生医德医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建和谐医患关系,展北大口腔医学生风采 

——2017年学生医德医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11月24日晚,教育处主办的学生医德医风演讲比赛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医德医风演讲比赛既是全体在院口腔医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课,又是优秀服务奖学金的评审会。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的领导和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教育处副处长董美丽、彭歆,学生党总支书记刘杰,人文医学执业技能教学组主任冯琳,两办副主任、团委书记王冕,瑞尔齿科CEO周晓岩。比赛由学生管理办公室宋雅然老师主持,200名在院学生参加

11月初,144名进入二级学科的八年制同学参加了医德医风演讲稿初选,经主管领导、班主任、综合二科带教老师、人文教学组老师评审,最终选拔出18名同学参赛。比赛现场,18名选手或引用古文,或列出名言,或从生活中不起眼的细节引人深思,或用动人的临床案例扣人心扉,或用思辨色彩浓厚的经验分析辩证,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娓娓道来。他们全程脱稿,用一个个真实的、亲身经历的小故事,用心诠释着对医患沟通和医德医风的理解和感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1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杜晴、魏迪洋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尤鹏越、高璐、詹凌璐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宁馨、胡鑫浓、蔡天怡、杜仁杰、郭雨思、李静芝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周晓岩先生总结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们的用心和真诚,他们并没有对医德医风高谈阔论,而是从身边小事、细节出发,动人的讲述了他们对医德医风的初步理解,阐释了如何成为一个医师而非医匠,讲至动情之处不禁让人感动落泪,展现出北大口腔医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医学人文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也希望所有口腔医学生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但着力加强临床操作技术水平的提高,更应高度重视医患沟通和人文素养的培育,将来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口腔医师,为我国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171124 学生医德医风讲评.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二科始建于2003年,经过数位科主任的努力,十余年的拼搏进取,目前发展成为以牙体牙髓和修复为特色的综合科室。科室内医生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周、修复、外科等疾病,可以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同时,不同医生各有专业侧重,当患者需要专科治疗时,在科室内部可以方便地进行转诊和预约,保证患者尽可能便捷地完成所需的口腔治疗。科室配备有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仪、冷光美白仪、C…

姓名:彭歆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和缺损修复重建;涎腺疾病。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彭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