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学习规章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迎接新职工的到来,使其更快、更好地全面了解并融入三门诊大家庭,积极投入本职工作,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继组织新职工参加总院的培训后,于2017年8月7日开展了门诊内部的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门诊情况介绍、各口规章制度学习和经验方法交流等日常工作所涉及的方方面面。
        早上8时,三门诊内部培训课程在三层大会议室准时开始。首先,负责门诊部医疗与教学工作的刘洋主任向新职工介绍了门诊医疗工作相关制度,让新职工对门诊部的规章制度有了充分的认识;儿科主任雷玥为大家讲解了病历、处方规范化书写及医生工作站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了解了工作流程并意识到任何情况下都要注重规范化。
        随后,门诊部主任丁云为大家做门诊的全面介绍。丁云主任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声情并茂地对门诊部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讲解,与新职工充分交流互动,希望新大家能迅速融入集体,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努力奋斗。丁云主任的精彩授课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
        在之后的培训过程中,各口的培训老师从自己的岗位职责出发为大家做了相应的讲解、培训。党支部书记姜伟介绍了党工团工作的学习和活动情况,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新职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十分活跃;办公室主任芦炜介绍了人事和行政的相关工作,内容与大家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护士长裴慧斌介绍了门诊部的护理工作,简洁有力的讲解让大家深受启发。门诊各科室护士组长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前台的工作内容和机制、门诊院感工作的现状、急救工作的流程等内容,针对性更强,十分具有指导意义。
        在培训过程中,张立玫、孙忠常两位护士组长还从自己的真实经历出发,向新护士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综合三科主任唐卫峰和综合一科主治医师郭睿用生动的案例与新职工分享了如何与患者进行良好沟通的经验和心得,为新职工在以后医疗工作中,合理避免医患矛盾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
        本次内部培训课程设计合理规范,内容详细实用,在强调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尽量避免与总院培训的内容重复,将重点放在门诊具体的工作环境中,细致讲解与新职工密切相关的内容,同时请一线工作医护人员亲自传授工作心得,形成了具有三门诊特色的新职工培训课程,受到一致好评。新职工在此次内部培训课程中受益匪浅,坚定了在三门诊认真工作的理想信念,大家培训后集体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新希望开始的一天,并对未来的新工作、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综合一科是一个年轻的科室,组建于2002年,目前以口腔种植、牙周和口腔颌面外科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科室共有31人,其中医生19人,护士12人。医生中博士8人,硕士9人。口腔种植中心作为第三门诊部的特色学科,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种植系统,并且融合了种植、牙周、修复医生的综合团队优势,努力发展口腔种植技术,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争取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精湛的服务和技术。其中多位医师在参加国内和国际口腔种植会议病例交流中获奖。牙周专业…

姓名:丁云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成人正畸治疗;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微种植支抗技术;青少年严重牙、颌、面畸形的矫治。

简介:第三门诊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知名专家,主任医师,医学博士。1992 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硕士学位,日本大阪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8 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