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传播语言魅力,展现别样风采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提升全院护理人员英语沟通交流水平,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热情,展现护士在临床护理工作之外,不一样的能力和风采。2018428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共有来自9个科室的11名选手经过前期的笔试,获得参赛资格。比赛分自命题演讲与分组主题讨论两个环节。在自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借助PPT展开5分钟的演讲,演讲内容丰富多样,有专业领域相关的,如互联网+护理、牙科畏惧症等,也有政策情感类话题,如一带一路、关爱单身人士等。流利的英语、生动的讲演反映了选手们良好的语言功底;丰富的肢体语言,对待评委提问的侃侃而谈,让比赛精彩纷呈。自命题演讲结束后,选手们随机抽签确定分组和话题,每组围绕话题进行7分钟的主题讨论。选手们讨论形式多样,围绕着二孩政策医患关系等热门话题以辩论或提问的形式各抒己见,展示了出色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应用能力。

自命题演讲和小组讨论结束后,在现场浓烈的英语氛围影响下,评委们也使用英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对参赛选手的水平与自信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大家的演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希望所有选手在学好英语的道路上继续努力,熟能生巧。选手和观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李秀娥主任公布比赛结果,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她表示,只要敢于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就是一种胜利,感谢所有选手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护理部也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促使北大口腔的护理人员在后续工作中督促自己继续学好外语,为医院的外事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下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马晓雯(护理部)

二等奖:党芸(护理部)、周倩妹(综合二科)、张萌(二门诊)

三等奖:张宪娟(牙体科)、帅婷(护理部)、刘美云(影像科)

英语.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二科始建于2003年,经过数位科主任的努力,十余年的拼搏进取,目前发展成为以牙体牙髓和修复为特色的综合科室。科室内医生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周、修复、外科等疾病,可以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同时,不同医生各有专业侧重,当患者需要专科治疗时,在科室内部可以方便地进行转诊和预约,保证患者尽可能便捷地完成所需的口腔治疗。科室配备有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仪、冷光美白仪、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