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成功组织2018年第三期护理查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6月6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一层大会议室组织了以“一例放射性颌骨骨髓炎的护理”为主题的护理查房,本次是2018年第三期护理查房,由口腔颌面外科三病区汇报,全院共50余名护理人员参会。

汇报开始前,口腔颌面外科三病区护士长魏莉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放射性骨髓炎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以及临床上护理人员在护理放射性骨髓炎患者时遇到的问题。接着护士尤松雨通过ppt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放射性颌骨骨髓炎的定义、诱因、发病率、临床表现、治疗方式等,使大家对该疾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她结合其病区收治的一例放射性颌骨骨髓炎实际病例,介绍了患者的详细病情、治疗、护理内容及疾病转归情况,并针对患者术前、术后的疼痛、营养管理,及术后严重的并发症——颈动脉破裂大出血的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总结并提出三个讨论问题:1.放射性颌骨骨髓炎患者住院期间的管理还存在哪些不足,有哪些改进措施?2.如何开展颌骨放射性骨髓炎患者的延伸护理?3.如何降低放射性骨髓炎患者颈动脉出血的风险?

针对三个问题,现场护理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学习氛围浓厚。口腔颌面外科总护士长杨悦老师等分享了骨髓炎患者术后营养支持、并发症预防等方面的护理经验,对进一步改进该类患者的护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最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进行了总结,她明确指出,对于放射性颌骨骨髓炎患者术后的护理,重点是加强患者颈动脉出血的预防,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患者发生颈动脉破裂出血等紧急情况时护理人员能够迅速反应,沉着应对,保障患者安全。

此次护理查房以一例典型的病例向大家提出警示,在护理工作中,护士在全面考虑患者病情的同时更要关注患者潜在的护理风险。对于高危患者,在病情发生变化前做好相应预警,随时发现患者病情变化,为患者提供更细致更安全的护理,全面提高我们的护理质量。

         2.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