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砥砺奋进六十载 春华秋实满庭芳”——温泉镇社区医院院庆举行大型义诊周

来源: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958年至2018年,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走过了60载光辉岁月。2018年3月,也恰逢特色送医送药便民服务开展5周年。为此,中心利用3月19日至23日一周的时间,举办了主题为“砥砺奋进六十载 春华秋实满庭芳”的大型义诊周活动。义诊总人数达1192人。

  为了将此次义诊周做出特色、做到百姓心里,中心本着活动地点广、特色项目多、免费检查更贴心的原则精心策划,打造了一场大型的医疗服务盛宴。

  多地点方便百姓参加,有特色增加参与获得感。

2018.3.21   温泉义诊1.jpg

  为了能让更多的百姓参加义诊周活动,特别是行动不便和有些带孩子的老人不方便出小区,中心特意安排了两天时间,分别来到水岸温泉和阅西山小区内,将义诊活动送到百姓家门口。下社区的两场均为综合性义诊,其中一场由医联体核心单位解放军第309医院支持,参与的专家包含结核、骨内、内分泌、消化、心内、中医和关节骨科等。既然是义诊周,内容一定要丰富才会增加居民参与的获得感。于是,中心将每天的活动都设定了不同的主题,如:3月21日设定为口腔专题,义诊的专家分别来自口腔专科医联体核心单位北大口腔医院和海淀医院、海淀妇幼保健院等;3月22日设定为中医专题,义诊的专家来自中医专科医联体核心单位西苑医院等。两场专题义诊还为经专家诊治需要进行洁牙和按摩的20位患者进行了预约,每人提供一次免费治疗。免费检查项目丰富,让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除了众多专家为百姓提供免费的义诊、咨询服务,中心还设置了10余项免费的检查内容,让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据统计,义诊周期间共为607人提供了免费检查服务,其中眼底照相40人、C13-尿素呼气试验检测10人、骨密度测量40人、直乙肠镜检查30人、肺功能测定37人、心电图20人、测血压164人、测血糖187人、体重79人。

  开设多个分会场,让男女老少都参与其中。

2018.3.21   温泉义诊2.jpg

  3月23日的大型综合义诊可谓是整个义诊周的压轴“好戏”。不仅有多项免费检查、市多家二三级医院专家提供10余个科目的义诊,还设立了4个分会场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有奖竞答区。当天的场面绝对可以用“人气爆棚”来形容。

  门诊西侧的分会场为中医养生八段锦,由中心中医科的刘医生现场指导教学。参与活动的老人居多,表示非常喜欢做八段锦,动作柔和,做完全身很舒服。

  预防保健科的分会场为疫苗接种知识讲座,由中心防保科从事预防接种工作多年的李老师授课。参与的家长表示,初为父母难免对孩子的事都特别紧张,关于疫苗接种方面一直有些疑惑和顾虑。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心里的一些疑问也都得到了解答,讲座的实用性非常高。

2018.jpg

  摆满金蛋的有奖竞答区同样吸引到了很多百姓参与。大家积极签约建档,抽签回答问题,小小的区域不仅为义诊活动增加了人气和乐趣,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随着最后一天义诊的结束,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院60周年暨送医送药5周年大型义诊周也落下了帷幕。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用为百姓服务的方式,为中心、为送医送药便民服务庆祝“生日”。 砥砺奋进六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甲子回眸,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硬件实力日益壮大,医疗服务项目也是覆盖了百姓就医方方面面。新的历史将开启新的征程,面向未来,中心全体职工必将凝心聚力,解民众之疾患,佑天下之安康,奋力书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温泉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龋病、牙髓根尖周病的治疗,牙…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星期六 上午 星期六 下午

简介: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委会会员,国际牙科研究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牙源性干细胞,牙齿发育和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