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2017年工作总结暨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12月29日,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2017年工作总结暨后续工作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来自38家成员单位的理事和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也是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郭传瑸理事长、张伟常务副理事长、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陈麓科长均到会并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赵磊副科长。会议由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长施祖东主持。

33333.jpg

  郭传瑸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2017年工作更加深入,在2016年工作基础上开展了一些新的活动,对区域内医疗质量的同质化、提升医联体内基层成员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感谢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与参与,感谢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对医联体工作的关心、关注、指导与大力支持。2018年将结合各项医改措施,积极推动分级诊疗等各项工作;希望各位理事就医联体工作多提建议,共同促进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施祖东秘书长报告了口腔专科医联体2017年开展的相关工作。医联体年内新增1家成员单位,完善了管理组织架构,成立了理事会和秘书处;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医联体内医务人员来我院观摩学习、口腔专业基本操作规范培训、口腔专科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社区共同义诊、以医技科室为突破口的双向诊疗、成员单位调研、探索各成员单位激励与考核机制等。与2016年相比,本年度新开展了2项基本操作培训,口腔影像及材料调拌技术,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参加培训人员反馈效果很好,特别是口腔影像培训,应学员要求由半天调整为1天。本年度秘书处抽取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调研,5天共走访11家单位,其中三级医院4家、二级医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针对医联体已开展的工作以及后续工作设想,听取了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就医联体后续工作设想进行了讨论,包括建立理论/技能培训讲师团、基层人才培养专家团、现场指导专家团、区域双向转诊基地、跨机构专项课题研究合作等机制,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及建议。

  张伟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立2年来做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衷心感谢成员单位的配合与海淀区卫生计生委的支持。由于口腔专业诊疗服务受设备、器械、材料影响较大,口腔专科医联体在成立之初就考虑到并一直在探索如何体现口腔的专科专业特色,希望在医联体的建设中,我们能摸索出一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跨社区区域口腔诊疗中心—医联体核心医院”三级层次分明、能力水平相互衔接的口腔专科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医联体现有的工作思路是从上向下为基层培训医师队伍,从下向上解决疑难病症;后续希望三级、二级医院贡献力量,齐心协力提高成员单位医疗服务能力。

  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陈麓科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口腔专科医联体把口腔疾病预防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值得肯定,并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对医联体做的贡献以及成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将本次研讨会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区卫计委。同时指出,医联体工作已经进入了深水区,今后工作要在理事会组织框架下开展,在分工协作上下功夫,促进优势医疗资源流动,完善信息化建设,共同为海淀区人民提供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