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综合科“9.20爱牙日”北太平庄社区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综合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综合科受院医务处委托,与海淀区医联体联合,前往北太平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9.20爱牙日”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在海淀区医联体、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的大力协助下,受到了综合科核心组及综合科党支部的高度重视。为了活动能够顺利举办,综合科与北太平庄社区服务中心口腔科经历了反复沟通,落实了具体细节,保证了活动能够圆满举行。

 9月16日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综合科医护一行6人,其中包括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民主党派及群众2名,前往北太平庄社区,为该社区群众进行口腔义诊及健康宣教。综合科为了该项活动,在口腔医院医务处的大力协助下,特意印刷了2000份口腔健康宣传资料、500份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就诊挂号指南、50份刷牙、牙线、间隙刷宣教二维码。
 到了社区义诊现场,我们直接感受到了社区群众对这项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很多群众带着自己的孩子、推着轮椅上的老人等在现场。我们被群众的热情所感动,立即投入了为群众咨询的工作中。义诊咨询工作从上午9点进行到11点,期间没有间断。共计约为200位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咨询年龄3-72岁。每位患者均能在咨询中得到相应的满意的答案。
 在咨询中,我们感受到了群众对口腔健康需求的迫切性。同时,也发现,很多群众对口腔治疗的知识,仍来自于“小报”、“广告”等非正规途径。面对如此认识的偏差,我们发现基层群众的口腔健康宣教工作任重而道远。对此,我们在活动结束后,与北太平庄社区卫生中心口腔科全体5名医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社区口腔健康工作,我们建议应以一级预防为主,宣教、窝沟封闭和牙周洁治是社区应该大力开展的工作。对此社区卫生中心口腔科的主任也非常认同。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海淀区医联体、口腔医院医务处及综合科大力合作的结果。本次义诊将作为开展和加强口腔医院对基层社区口腔卫生工作帮扶的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开展对基层口腔医疗的指导和支持,让群众的口腔卫生健康真正开始在社区!


综合科义诊 网站.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医疗科于2001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伊始建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支拥有高品质服务医疗团队,并配备先进完善硬件设备的科室。综合医疗科每名医生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且各有专业侧重,对于口腔常见牙体、牙周、颌面外科及修复等疾病,均能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同时,由科室内部协调,可为种植等患者提供治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种植前口腔综合治疗所需的时间。综合医疗科全体医护本着“为患者服务,打造精品齿科”的理念,满怀工作热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