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室正副职、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参加。

1.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永胜做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口腔医学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交流。周书记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还结合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的要求部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大会精神。

周永胜书记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要立师德、树学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一是弘扬高尚师德对标“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二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潜心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合格医务工作者;三是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多层面开展师生教育;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多方位多平台做好宣传舆论引导;五是厚植医院文化,以文育人;六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带班团建设作用;七是推进“三全育人”理念深入;八是发挥师德楷模、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等思创导师示范引领作用。

周书记还结合教育部近日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当前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的要求。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了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化底线。

最后,郭传瑸院长总结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