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雷朝锋主任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录制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月26号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综合一科主任雷朝锋受邀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保健站》节目录制,针对牙周炎相关的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了交流。

下午两点,节目录制开始。在“寻医问诊”环节,雷朝锋医生详细解答了关于牙周炎的概念、危害以及防治指南等问题,简要介绍了种植牙的相关知识。随后的“吃出健康”环节,雷朝锋医生进一步讲解了牙菌斑与牙周炎的关系,特别强调了菌斑控制的重要性。在“名医坐堂”环节,雷朝锋医生与听众充分互动,解答了他们的疑问,也为他们提供了治疗的建议。最后的“生活小窍门”中,除了主持人介绍的中医叩齿按摩牙龈外,雷朝锋医生还详细介绍了普遍使用的水平震颤刷牙法和菌斑控制的其他方法,比如牙线及牙缝刷的使用等等。

秉承着“厚德尚学 精医济世”的院训,三门诊一直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推进广大民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增强全社会爱牙护牙的意识。三门诊期待与央广电台一起,继续为广大听众朋友们提供更多、更有用的口腔保健知识。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综合一科是一个年轻的科室,组建于2002年,目前以口腔种植、牙周和口腔颌面外科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科室共有31人,其中医生19人,护士12人。医生中博士8人,硕士9人。口腔种植中心作为第三门诊部的特色学科,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种植系统,并且融合了种植、牙周、修复医生的综合团队优势,努力发展口腔种植技术,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争取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精湛的服务和技术。其中多位医师在参加国内和国际口腔种植会议病例交流中获奖。牙周专业…

姓名:雷朝锋 主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口腔种植外科及种植牙周围炎的治疗,牙周再生手术治疗以及牙龈美学治疗。

简介:主治医师,牙周医学硕士,第三门诊部综合一科主任。2005 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2008 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获得医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牙周病病因及治疗及牙周主要致病菌密度感应主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