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夯实工作基础 助力梦想启航

浏览次数:
字号:
+-14

8月12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2019年新职工培训在六层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活动包括门诊情况、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等内容,旨在帮助新职工全面了解门诊部、快速融入集体,积极投入本职工作。

三门诊新职工培训-2019.8.12合影x.jpg

培训之初,门诊部主任丁云为大家讲述了三门诊的发展历程,包括了部门体制的转变、运营初期的艰难破冰、十年间的逐步发展改观以及当下不足之处。对于部门历史的了解,提升了对于工作岗位的认知程度和对于当下工作环境的珍惜爱护,这也是对既往辛勤付出的尊重与铭记。

之后,主任助理、综二科主任刘洋对于医疗医保工作的介绍与办公室主任芦炜对于人事行政工作的介绍,一同组成了门诊部的现有制度框架。完善的制度规则有助于个体所属行为边界的明确,每个个体在规则内诉诸权益,利于组织效益的提高,也能收获个体的生活福利。

一次门诊治疗的顺利完成,仰赖医生的专业技术和护士的职业技能,以及医护之间的良好配合。儿科主任雷玥对于医疗文书的规范化指导,以及护士长裴慧斌对于日常护理工作的介绍,一方面是对医护人员的各自的针对化教育,另一方面也让双方了解彼此的工作。相知相信,才能增进医护之间的沟通。

最后,前台护士组长贺国肖、消毒室护士组长刘建超以及综一科护士组长田新分别就前台、院感及急救工作进行了介绍。这是日常门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人群的身心健康,防范意外风险的来临,最大程度地降低意外不幸产生的损失。

工作环境的改变、人生阶段的转换以及身份角色的更替,种种因素让新入职的个人不可避免地感到焦虑和彷徨。完善的思想准备是最实际有效的安慰,这也是新员工入职培训坚持进行的原由所在。新职工在此次内部培训中受益匪浅,对门诊部的情况有了全面认识,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有了深入了解,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是北大口腔医院第三个分支机构,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高德大厦A座2层及3层,现有诊疗面积约3325.60平方米,设有41台口腔综合治疗椅。第三门诊部执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收费标准,单位性质为国有非营利性,属于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疗机构。第三门诊部现有员工147人,其中医生6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88%以上)、护士70人,现设有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修复科、正畸科4个临床科室,形成了以口腔综合治疗为特色,同时涵盖专科治疗的医疗格局。除了开展洗牙…

姓名:丁云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成人正畸治疗;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微种植支抗技术;青少年严重牙、颌、面畸形的矫治。

简介:第三门诊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知名专家,主任医师,医学博士。1992 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硕士学位,日本大阪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8 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