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持续开展四手操作实践培训,提高护理配合质量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发挥我院的引领作用,带动同行提高四手操作水平, 2019年度,护理部继续发挥教学优势和技术优势,成功举办了6期“四手操作护理配合实践操作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57家单位的11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医生8名,本院学员11名,免费为兄弟医院培养护理骨干2名。

该培训延续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理论授课由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及多位临床经验丰富的护士长担任授课任务。内容涉及四手操作理论在临床中的应用、人体工程学原理在四手操作中的应用、橡皮障临床应用、根管治疗的四手护理配合、正畸固定矫正治疗的四手配合等多个口腔专科常见疾病诊疗的四手操作护理配合。实践操作部分包括仿头模模拟练习和临床实践观摩两个环节,通过带教老师手把手教学、一对一详细指导,使学员们将理论知识消化吸收后运用到临床操作配合中,力求让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口腔四手操作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意识到四手操作在临床应用的优势及其意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理论学习后理部还安排学员们参观我院门诊科室及消毒供应中心,使其对我院护理工作有全面的了解。

2.jpg

四手操作不仅可以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还可以大大提高患者就诊的舒适度及安全性,同时提高了临床工作效率和医疗质量。我院自2012年开展 “四手操作护理配合实践操作培训”以来,以其独特的设计思路、规范的操作技术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314家近900名学员前来学习。期间我们不断总结经验,从培训对象、培训周期、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不断完善培训方案,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培训质量。截止到2019年底,护理部共举办培训52期,培训效果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我院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将继续发挥 “对内是示范、对外是窗口”的引领作用,促进先进的口腔护理理念和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应用,带动全国口腔护理同仁共同提高。

3.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