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年6月5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20年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院办主任宋代莹主持。

IMG_5865.jpg

宋代莹主持

首先,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传达了北京大学2020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医院要贯彻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北京市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抓政治监督。

IMG_5879.jpg

郭传瑸讲话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祖燕宣读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他对医(学)院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任务要求、主体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IMG_5883.jpg

张祖燕宣读《口腔医(学)院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从组织保障、师生交往基本原则、交往场所、交往方式和内容等方面对《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师生交往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强调教师应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她通报了严肃处理违反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的案例,对全院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为师为医要以德为先,医院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加强部门监管,落实教育、管理主体责任;继续加强执纪问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机制常态化。

IMG_5892.jpg

张汉平解读《师生交往规范》并进行案例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周永胜在总结中强调,今年3月中共中央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担负起“政治建设”这个首要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政治建设深深扎根,理想信念才能坚定,工作才能扬帆远航;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领全员增强“制度建设”意识,要敬畏制度,适应“严、紧、硬”的全面从严要求;各科室、党支部要将上级党委和医院党委、行政的责任压力层层传递,将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下一步,院党委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工作。随后,他向全院职工提出要求,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并要求各科室和党支部要积极学习贯彻本次会议内容,要进一步抓紧抓实行业行风、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全员学习、全员知晓、全员落实。

最后,他指出,院党委获评首批北京大学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希望全院共同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业务融合机制建设上树标杆,立模板,为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目标而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

IMG_5909.jpg

周永胜总结讲话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