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3日下午,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一同学习。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近日由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通过对《规定》全文的学习和研讨,大家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更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各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大家表示,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学透。同时,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更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政治担当,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之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集体学习后,周永胜书记首先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这两个责任密不可分。按照医院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在这个时间节点组织将“两个责任”一起学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

他强调,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医院要坚决按照北大和医学部党委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行业行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全面”、“从严”两个关键词一个都不放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发言。他谈到,近几年,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丝毫不放松,始终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但“同考核”做得仍有待加强。今后,要逐步将党建考核与科室考核形成联动机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谈到,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为新时代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