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北大口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6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政班子在党委会学习,并就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出部署。

回信精神标题图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极大激励、鼓舞。我们要深入贯彻回信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在院的留学生熟悉中国历史、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促进不同国家学生交流互鉴。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融入到医院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中,为中国、为世界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造福世界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周永胜在带领大家学习回信精神后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为我们加快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更多的师生员工,以及在我院学习的海外留学生,引导他们读懂中国共产党,进而更好地读懂今天的中国。同时,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展现中国口腔医学学者的风貌,彰显出北大口腔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我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精神,并号召广大教职工在今后的国际交流中真正做到讲好北大口腔人的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中国声音传播到世界的舞台上。

医(学)院教育处第一时间向在院就读的留学生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和殷切期望,得到我院留学生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心情十分激动,倍感振奋。

我院2020级口腔颌面外科学博士研究生苏惠裕(马来西亚籍)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后,我很激动也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心。新冠疫情暴发后,让我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如何迅速的支援武汉并稳定疫情,同时也在最短时间内成功研发新冠疫苗,达成群体免疫及实现经济复苏,让我们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及伟大的抗疫精神。此外,在疫情暴发后,中国也向各个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并提供新冠疫苗,让我们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最后,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诲,我将响应总书记号召,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我院2018级口腔颌面外科硕士研究生李炳雨(韩国籍)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留学生的鼓励和照顾。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我们在中国政府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科学研究,并在学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去年疫情最艰难的时候,中国政府以大爱为韩国支援了口罩、疫苗等重要医疗物资。中国医疗专家们给韩国医生们分享了战胜疫情的经验。在最危急的时刻,两国之间能够伸出援手互相帮助,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一样,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是为了帮助全世界人民而努力奋斗,进而促进世界人民共同幸福的政党。在疫情期间,我在导师彭歆教授的帮助下,能够如愿以医师的身份回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进行临床工作,亲眼见证了中国医护工作者们在抗击疫情中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这份爱国之情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留学生,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关爱每一位患者。我也要努力成为两国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为促进两国之间人民的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2020级口腔颌面外科硕士研究生弗林(伊朗籍)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北大留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教导我们想要进一步了解中国,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这一点我十分认同。新冠肺炎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影响,作为一名在中国出生长大的外籍医学生,我很荣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如何带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也深刻认识到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很幸运能够生活在中国,无论是出门上班、上学还是朋友聚会,都可以安心地走在大街上,近距离感受中国人民的幸福与喜悦。这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努力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样的成就在当今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做到。作为在中国出生和长大的外国人,我发自内心地为中国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作为留学生,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更好地了解中国,并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人民了解一个立体、生动、真实的中国,为中外交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