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16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会。会上,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1_副本.jpg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条例》的制定深刻回答了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大家表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制定更加明确了党的组织工作、组织建设中各项工作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周永胜强调,我们要切实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有力有效落实到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意见》的制定能够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我们要不断强化对医院和科室“一把手”和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积极促进领导干部成员间的相互监督、相互促进;通过落实《意见》,实现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

下一步,院党委将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