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计算机中心

实验室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简介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申报的"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1年9月获国家批准启动建设。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实验室主任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徐韬教授。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从我国口腔临床医疗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装备与材料。以高技术手段来提高临床医疗质量和水平,提高医疗效率,满足日益增加的口腔医疗保健需求。
    工程实验室将建成对国内、外开放的,环境、设备和能力水平一流的,集口腔医疗数字化技术与材料的应用研究、工程化开发、临床验证、标准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技术服务推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研究与开发平台,成为推动我国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成果产业化的中间纽带与桥梁。
    建设期的主要目标是:完成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基本建设,包括六个平台:1. 完成口腔三维多源数据技术;2. 计算机辅助口腔疾病诊断及治疗方案设计技术;3. 口腔假体及生物组织工程数字化制造技术;4. 术中导航及手术辅助机器人;5. 口腔医疗技术和材料评价;6. 临床验证和新型口腔材料研。建成一支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方面完成自有知识产权的典型临床应用项目的开发研究,在口腔固定修复CAD/CAM系统、口腔颌面外科数字化设计与导航系统以及口腔新型材料方面取得突破。积极开展开放技术服务,与行业企业多方面合作,促进口腔行业的进步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

姓名:徐韬 主任医师 详细

简介: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医)院院长。研究方向为口腔预防医学和转化型临床研究。毕业于原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后出国深造,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口腔生物学博士和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