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服务项目

综合科医疗项目介绍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综合科为满足患者治疗各类口腔疾患的需要,设置了完备的专业,包括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和口腔修复,即在一个科室内同时具备补牙、洗牙、拔牙、镶牙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科内各专业医师便利的沟通和会诊,有利于为复杂病例建立一个全程的综合治疗计划,这是综合科最大的优势和特点。

口腔内科

1. 牙体牙髓病学: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齿外伤及非龋性牙齿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充填治疗包括了传统的银汞合金、玻璃离子、光固化复合体和树脂以及后牙超硬树脂,牙髓治疗以根管治疗为主。
2. 牙周病学:包括牙龈炎及牙周炎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即根据各种牙周疾病的具体情况,分别采取常规洁治(俗称洗牙)和包括了深部刮治、调整咬合、药物治疗、牙周手术的系统治疗方法,从而使牙周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控制。
3. 儿童牙病学:针对婴幼儿到青少年期牙齿及咬合的生长发育特点,进行各种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乳恒牙外伤,咬合诱导以及乳恒牙拔除的预防和诊治。

口腔外科

1.各种牙齿的拔除及牙槽突成型术。
2.冠周炎,涎腺疾病及颌面部蜂窝组织炎、淋巴结炎、和骨髓炎的诊治。
3.颞下颌关节病的诊治。
4.三叉神经痛的诊治。
5.颌面部软组织外伤、牙折及骨折的诊治。
6.颌面部良、恶性肿瘤的诊断。

口腔修复

针对各种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和畸形进行矫治,利用人工材料制作的符合生理需要的修复体恢复其正常形态和功能。
1. 固定义齿(假牙)修复:包括嵌体、瓷贴面、金属冠桥、金属烤瓷冠桥(含普通金属及贵金属)和全瓷冠桥。
2.活动义齿(假牙)修复:包括胶连义齿,铸造钴铬合金支架,钛合金支架,隐
行义齿。
3.全口义齿(假牙)修复:采用进口材料和先进技术进行制作。

口腔综合  

1. 初次就诊时进行口腔全面检查,制定综合治疗计划。
2. 以口腔内科专业为主,提供全方位的口腔医疗服务(通俗地讲:即拔牙、洗牙、补牙、镶牙、美容修复等患者可能提出的各项治疗要求)。努力实现不换诊室就可以解决全部问题的综合治疗目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医疗科于2001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伊始建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支拥有高品质服务医疗团队,并配备先进完善硬件设备的科室。综合医疗科每名医生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且各有专业侧重,对于口腔常见牙体、牙周、颌面外科及修复等疾病,均能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同时,由科室内部协调,可为种植等患者提供治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种植前口腔综合治疗所需的时间。综合医疗科全体医护本着“为患者服务,打造精品齿科”的理念,满怀工作热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