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正畸科专家简介

正畸科教授、主任医师 - 李巍然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研究方向与专业特长:
1.    错合畸形的综合治疗
2.    唇腭裂患者合颌面遗传学和唇腭裂继发畸形的治疗学。
简历:
1967年1月出生于河北省张家口市。1983年至1989年就读于原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1989年本科毕业并在口腔正畸专业进行研究生学习。1993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1998.10-1999.10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访问学习。现任正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多年来一直从事口腔正畸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1.唇腭裂患者合颌面遗传学研究;2.唇腭裂继发畸形的治疗学;3.儿童骨性畸形的矫治及机制。4.错合畸形口颌系统功能研究。承担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卫生部及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论著40余篇,获得卫生部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学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项5项,编写著作9部, 教材3部。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5名。
主要社会兼职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正畸专科院员、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口腔正畸专业考官、卫生部医学专业技术职称考试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华口腔正畸杂志编委、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世界正畸联盟(WFO)、美国正畸协会(AAO)、欧洲正畸学会(EOS)及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李巍然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1.各类疑难错HE畸形的正畸治疗及正畸-正颌联合治疗 2. 儿童早期矫治;3.唇腭裂及颅面畸形的正畸治疗。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简介:198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六年制),获学士学位;1989年至1993年北京医科大学口腔正畸研究生,1993年7月获博士学位留校工作。正畸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至2015年担任正畸科副主任,现任正畸科主任。已培养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