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通讯

奋勇拼搏 勇夺第一——记急诊科参加第二届跳绳比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08年8月8日到9月17日,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胜利举办,中国众多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为北京奥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是,奥运健儿的精神在我们急诊科并没有因为奥运会结束就消失了。10月2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行了全院的跳绳比赛,而急诊科在各种不利的条件下,仍然积极拼搏,历史性的勇夺了一等奖。
        从两个星期前朝会后,得知要举办跳绳比赛,大家就开始兴奋起来。可是什么时候、怎么进行练习却让我们犯了难。由于我们科特殊的科室性质,需要24小时有人值守,而我们的医生护士的作息时间也是和门诊不同的。科内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时间也都不一致,就连中午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必须保证有3~4名医护人员值守。虽然有这么多的困难,可是我们却并没有退缩、没有气馁,大家商量后决定压缩中午吃饭的时间抓紧练习。这样就辛苦了中午值班的大夫,他们每次都早早来到医院,有时候午饭还没有送来就得接替跳绳的医生们继续坚守工作岗位。我们的跳绳队队员们更是匆匆的扒两口饭就出去参加活动。而我们的姬爱平主任因为出差,比赛当天不在北京,并没有上场的机会,可是他却是每次都带头参加,鼓励我们、鞭策我们。就算是这样,我们的队伍也从来没有完整过,我们的人数也经常只是5个6个。几圈跳下来,既要保持速度又要保证质量,经常是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了。第二天更是会腰酸腿疼,真不愿意再练下去了。可是,每当想起来那些为祖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们,他们的精神就激励着我们,而且我们还刚刚荣获了奥运先进集体奖,就更不能给科里抹黑了。从那时候起,我们每个人都默默的许下了夺取第一的心愿。终于,辛勤的汗水结出了璀璨的果实。
        比赛的那一天终于来到了,正逢北京的深秋,最美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秋高气爽,蓝天和白云相映,下午两点钟全科就都动了起来,在家休息的医护人员早早的来了,参加比赛的队员换上了运动服,没有比赛任务的医护主动接过了值班的重任。啦啦队员们也在寒风中喊哑了嗓子。第一次,我们凑齐了10个队员,第一次,我们确定了摇绳的人员,第一次,我们在跌跌撞撞中磨合着。而再一次,我们感受到了彼此的默契,这也缘于我们日日夜夜在工作中的配合,再一次,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干劲,这也正是急诊科的特色与动力,再一次,我们坚定了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力量。“99,100,101,102,103”,全场沸腾了,第一个超过100的队伍,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呼着、雀跃着、拥抱着。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我们的心在一起搏动。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我们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而我们每一个人也必将奥运的拼搏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去,团结协作,争取再创新高。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姬爱平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1.牙体牙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2.急性牙痛的诊断与治疗;3.牙齿美学修复。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四 上午

简介:牙体牙髓病专业主任医师,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口腔急诊科主任。 1986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现吉林大学)口腔系,1996年日本明海大学齿学部客座教师。1986年至2005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工作,任主任医师,200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