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通讯

牙周好汉屹立长城之巅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08年11月15日,牙周科工会小组及党支部组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来到位于北京市密云县的中国外运培训中心,举行了牙周科首届羽毛球比赛,科室成员积极参与,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较高的竞技水平。次日,牙周科一行又游览了雄伟壮观的司马台长城。这次活动让牙周科医护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所有参与者都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牙周科工会组长袁超和王鹭瑛老师为此次活动作了大量工作。她们在前期联系活动场所,比较住宿条件,确定时间,核对人数,最终确保这次活动顺利进行。15日下午3时,牙周科首届羽毛球比赛在中国外运培训中心羽毛球馆拉开战幕,比赛共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4个项目,由侯建霞和康军老师担任总裁判。两年来,牙周科一直坚持每周进行集体羽毛球练习,科室成员总体羽毛球水平较高。这次比赛也因此更加精彩激烈。只见场地上双方运动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的进攻与防守不断上演;场外拉拉队员满怀热情、呐喊助威,高昂的加油与喝彩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层层淘汰,4个项目的冠军各归其主。朱卫东和袁超分别获得男单和女单冠军,孟焕新/朱卫东勇夺混双冠军,女双冠军则被韩劼/高丽收入囊中。
        次日清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只有偶尔吹来的些许寒风提醒我们已是初冬季节。我们来到了位于密云县东北部古北口镇境内的司马台长城参观游览。这段长城历经四百多年的风雨,至今仍较好地保存着明长城原貌,它修建在峻峭的山脊之上,宛如一条巨龙腾空飞起,蜿蜒起伏,堪称中国长城之最。站在长城之巅,俯瞰燕山大地,但见绵绵群山,层峦叠嶂,村庄、湖水、梯田、小溪掩映其中,好似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看一座座残破的烽火台,抚摸着斑驳的城砖,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与四百年前的历史零距离对话。多少劳动人民用生命筑造的万里长城,捍卫着亿万百姓的幸福和安宁。我们的心灵在这一刻受到了洗礼。
        郊游活动结束了,我们还要返回紧张的工作岗位。北大口腔牙周科的集体凝聚力在对抗与协作中又一次得到了加强,同事之间的友谊在团结互助中再次升华。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

姓名:朱卫东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牙周病的诊断与治疗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牙周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