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简讯2016第六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六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6.2.22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首次召开护理总结会及科研启动会

                      

2016年1月28日对于北大口腔医院门诊部的护理人员而言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就在这天,召开了门诊部首次护理工作总结会及科研启动会。

会议由门诊部总护士长邢清海主持,到场的领导有门诊部的张祖燕主任、孙凤副主任、口腔医院护理部李秀娥主任、王春丽老师。首先,由孙凤主任致辞,她恳切地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认可及感谢,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接下来由邢护士长进行门诊部护理工作总结,她从护理、院感、急救、教学、科研等方面对2015年的护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在总结中,我们不难看出门诊部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克服很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了门诊部领导对护理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2015年也涌现了许多在护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工作人员,由孙凤主任对这些护士进行了表彰,并分别授予了门诊部临床教学优秀奖、门诊部意见本表扬信提名奖、门诊部绩效检查优秀奖、英语演讲优秀奖及护理操作奖。

会议中,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聆听由李秀娥主任、王春丽老师给我们做新知识的引领。李主任将她去美国学习《人体工程学》的课程内容与体会向我们做了讲授,以前我们从未接触过类似的学习,她的讲课令所有人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人体工程学应用于口腔治疗与护理配合中,会大大减少口腔工作者职业病的发生。护理科研一直是门诊部护理工作的弱点,虽然很多人也想写出护理文章,但却又总感觉无从下手。王春丽老师的《如何在临床寻找科研课题》的讲解,给了我们很好的启发,并将已经发表的文章课题通过详实的讲解给予我们每人一块护理科研的敲门砖,我们相信,只要肯钻研,门诊部一定会在护理科研上有所突破!

在门诊部外科护士长张莹汇报了2013年发表的文章《超声骨刀在根尖手术中应用的护理》后,门诊部张祖燕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张主任对护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指明了护理工作今后的方向,张主任的总结给予我们新的动力,同时也给予新的目标,更给予我们更多的鼓励与支持,引起在场人员强烈的共鸣,会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正是由于以张主

任领导的门诊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才有了第一次的护理工作总结及科研启动会,相信在领导的支持下,门诊部的护理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护理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张祖燕 知名专家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p> 详细

专长:

涎腺非肿瘤性疾病的诊治

出诊: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张祖燕,男,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1986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1996年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于日本九州齿科大学获齿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