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 >> 正文

健康知识

牙周科科普知识

怎样知道自己又没有牙周炎?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牙周炎早期的自觉症状不像牙疼那样“疼起来要命”,所以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其实,如果细心观察,牙周炎在早期是可以自我察觉的:刷牙时刷毛上有血迹,咬苹果或者硬馒头时留有血印,口腔有异味等都提示牙龈有炎症了。这时如果能及早就医,就能有效地组织疾病的恶化。如果牙齿活动、牙根暴露、牙缝变大、吃东西没劲儿,或者牙龈反复起脓包,都说明牙周炎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了!人们常说的“老掉牙”其实就是牙周炎晚期的结果。要特别注意的是,牙龈出血以后,很多患者以为是刷牙太用力造成的,于是就不敢刷牙了,这样反而形成了恶性循环。还有一些患者用了药物牙膏后出血减轻,就放松了警惕。止血药对于消除炎症没有任何作用,适用含止血药物的牙膏后出血减轻,并不意味着病情的改善,这一点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
因此,如果您发现自己有上述症状应及时就诊,千万不要用“上火”来解释,误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松动是正常的现象,从而延误了牙周病的治疗时机。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