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周永胜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参加北京高校“两学一做”交流推进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9月18日,北京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周永胜代表北京大学做大会发言《以评促建 注重实效——创新开展党支部评议工作》,汇报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北京高校交流推进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同志、常务副书记张雪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高校党组织分别进行汇报发言,大会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和小组研讨。苟仲文充分肯定了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阶段性成效,要求各高校要组织广大党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高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自中央和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高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高校学习教育方案,并通过召开部署会以及纪念“七一”党建论坛、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等大力推动。各高校针对师生党员特点,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搭建实践平台,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精品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推广活动,深入推进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着力整顿薄弱基层党组织,有效提升了高校党内生活质量,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周永胜书记代表北京大学汇报了口腔医院党委《以评促建注重实效——创新开展党支部评议工作》的典型案例。他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以及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中的特色工作:一是重视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坚持考核鼓励并重、坚持支部书记月例会常态化、坚持支部书记培训规律化、坚持支部书记考核定量化;二是做严做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推进服务理念深入,畅通基层意见反馈渠道,切实帮助科室、教职工解决在实际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增强服务科室、领导科室的能力,为科学决策提供更为全面的信息;三是注重支部活动适应医院工作特点,利用非工作时间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合理设置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党员教育平台,结合口腔健康教育、医疗帮扶等开展支部活动;四是深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厚植良好医德医风和师德师风。随后,他从思路、做法、成效、启示等方面就党支部评议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了精彩汇报。他强调开展支部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措施,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医院工作性质和特点,在实施过程中积极做好动员,创新方式方法,使用有效测评工具,深入支部调研,形成评议循环,科学开展党支部评议,从而全面把握支部工作状态,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最后,周永胜书记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北京大学及医学部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部署,继续深入学习、做改结合,确保取得活动实效。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小组研讨。与会人员对口腔医院党委开展的富有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且交流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和体会。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