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构建磁性职场环境 走上护理卓越之路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年11月7日,护理部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丁炎明主任在医疗楼大会议室进行护理管理专题培训即“基于磁性导向的护理职场环境的构建”,共有来自临床各科室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70余人参会。

丁炎明主任主要从“磁性医院的发展现状”、“磁性职场环境的构建”以及“磁性职场环境构建的成效”3个方面展开详细生动的阐述。在简单介绍了磁性医院的概念及认证后,丁主任重点介绍了北大第一医院在构建护理磁性职场环境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她强调磁性职场环境的构建主要分为“现况调研”、“顶层设计”、“战术推进”和“评价改进”这4大块,并通过列举司机案例简明扼要地点出磁性职场环境构建的技术路线。在讲座中丁主任还提到,磁性职场环境的构建提高了护士的自信心及职业认同感,降低了护士离职率,从而提高了护士的满意度,同时磁性职场环境使得人文与科技完美融合,医患彼此更为信任,减少了医、护、患纠纷,进一步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讲座结束后,我院护理人员纷纷就自己对磁性职场的看法及疑问与丁主任进行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护理部每年都会组织多次护理管理专题讲座,邀请有关专家讲授新的护理管理理念及方法,通过学习与交流不断更新护理理念,更好地与国际护理前沿接轨,提升自身影响力,打造北大口腔护理品牌

1-13061F93P1c2.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