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制定个性评价指标 科学提升护理质量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持续提升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常抓不懈的重点,而护理质量评价指标是评价护理质量的重要标准和依据。为持续促进我院护理质量的改进与提升,31日下午,护理部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么莉主任为大家进行“以指标为切入点的护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伟副院长特意赶到现场并讲话。他指出,北大口腔目前处于全国口腔护理的领头羊位置,有责任和义务将护理质量抓好、抓实,引领全国口腔护理的发展。要将护理质量管理要素指标化,形成循证依据,不断指导临床护理工作,最终构建口腔护理指标体系,不断促进口腔护理的发展。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么莉主任首先为大家清晰阐述了质量的内涵以及组成质量的体系指标。随后,她根据现行的政策规定指出护理质控的目标任务,并展示护理质控管理的改革过程,使大家对护理质量指标的制定、产生及应用有了清晰明了的认识。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贴近临床,么莉主任将枯燥难懂的质量指标制定及应用讲解得通俗易懂,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启发了思维,对改进我院临床护理质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讲座结束后,护士长及骨干纷纷提问,么莉主任一一给予解答。

培训结束后,李秀娥在总结中指出,建立护理质量评价指标是实施科学评价的基础,实施持续的护理质量评价监测,则是实现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重要手段。我院将结合口腔护理特点,应用建立指标体系的方法,形成口腔护理质量指标,持续促进口腔护理质量管理工作的进行,引领全国不断促进口腔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么莉.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张伟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及牙槽外科;舒适治疗;疼痛控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简介:研究方向:口腔外科的疼痛控制;药物和器械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