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护理教师的授课水平直接影响着护理教学的效果及护理质量,作为引领全国口腔护理发展的领头羊,为了向同行分享我院多年来在护理教学技能、技巧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动国内同行护理教学水平共同提高,护理部于2018年3月8日-11日,成功举办了“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4家单位的11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免费为兄弟医院培养护理骨干4名,本院学员27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张伟副院长出席学习班开幕式。郭传瑸院长在致中通过引用中国著名医学家裘法祖老先生的“三会”名言,即做医生要会做、会写、会说,强调了授课技能对于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指出授课技能和水平一是靠经验的积累,二是靠平时的学习和训练。他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可以在授课技能方面会有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路潜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高学军教授、江泳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王辞晓博士等7名老师为学习班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教案设计与编制、讲课技能技巧、幻灯制作等多个方面。期间还安排了4个不同主题的讲课示范。示范老师结合自己的主题或娓娓道来,或深入浅出,将各种教学技能、技巧恰如其分的融入到授课过程中,为学员们呈上色彩纷呈的授课盛宴,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大饱眼福、耳福的同时促进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对如何讲授一堂精彩的课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使所学内容得到进一步巩固。课间,老师和学员们就教学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相互交流和探讨,老师们耐心予以解答,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近年来,随着口腔医疗的快速发展,临床口腔护理培训与教学工作也日渐被重视起来。我院已连续3年举办“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班”,其培训内容和形式均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该学习班的举办为全国口腔护理同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带动同行在授课技能、技巧方面共同提高,进而提高教学水平及质量,最终实现进一步促进全国口腔护理质量的共同提高。

学习班.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