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践行口腔专科医联体发挥北大口腔领头作用——北大口腔与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口腔义诊活动

来源:口腔医学数字化中心、医务处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8月25日上午,我院作为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核心医院,派出由口腔医学数字化中心10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义诊团队,前往位于展春园小区的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口腔健康义诊咨询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我院口腔专业团队送到社区,普及口腔卫生知识,解答社区居民的口腔疾病问题,推进社区首诊制度,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联体的优质服务。我院此次派出的义诊团队由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王勇主任带队,包括口腔修复专家4人、研究生志愿者7人、党工团代表1人。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富大鹏主任、佘瑞芳副主任、刘嘉征书记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参加义诊活动。

2016.8.jpg

  义诊活动原定于9点在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广场开始,8:30不到,活动广场就已聚集了大批来自展春园社区的居民等候。我院义诊团队早有准备,义诊专家及学生志愿者早早就在活动现场准备好了口腔检查器械和宣教资料,精神饱满地提前开始了义诊。初秋的清晨格外凉爽,而义诊现场却分外的火热!社区居民听说北大口腔的专业团队走进了社区,纷纷赶来检查咨询,就连社区派出所的民警们也闻讯前来,一时间,活动广场人流络绎不绝,义诊咨询台10余个咨询椅位座无虚席,甚至排队等候。因义诊活动在工作日举行,前来咨询的患者中老人和儿童占很大比例,我们的医生和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义齿维护常识、洁牙护齿方法,并对初步检查诊断的结果给予进一步的治疗建议。居民们反映,这样的义诊活动“把北大口腔专家带到了身边”,平时因为三甲医院挂号难,很多口腔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此次义诊确确实实给社区居民带了便利和福音,希望社区服务中心能够多多组织此类活动。中午活动截止,接待咨询和检查的的社区居民总共一百余人,发放健康宣教材料约400余份,受到展春园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义诊活动是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立以来,我院首次与医联体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口腔健康宣教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口腔护理知识,传播了口腔健康理念,增强了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为医联体社区医疗机构提高口腔诊疗质量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包括5家三级综合医院、7家二级医院以及2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院作为医联体的核心医院,承担着提升成员单位口腔诊疗服务能力建设,满足区域内居民口腔健康诊疗需求的责任。北大口腔作为公立专科医院,有责任和使命凭借自身的力量为海淀区的口腔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口腔医学数字化中心、医务处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