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办公室 医务处 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2月13日,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顺利召开。36家成员单位的25位医务人员参会。海淀区卫计委医政科赵成芳科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委员会主任郭传瑸院长、常务副主任张伟副院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办公室主任、北大口腔医务处施祖东处长主持。

1.jpg

  郭传瑸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立1年来,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基本宗旨,结合各成员单位特点及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感谢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与参与,感谢海淀区卫计委对医联体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成员单位就医联体工作多提建议,共同促进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随后,施祖东处长报告了口腔专科医联体2016年开展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口腔专科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口腔专业基本操作规范培训、医联体内基层口腔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来我院观摩学习、社区共同义诊、以医技科室为突破口探索建立医联体内双向诊疗机制、基层医疗机构调研和指导、探索各成员单位激励与考核机制等。针对部分活动开展效果对成员单位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对本年度开展的工作普遍反馈效果较好,希望持续推动。会上同时就2017年医联体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提出了相应的需求及建议。

2.jpg

  赵成芳科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口腔专科医联体2016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口腔专科医联体开展的工作组织认真细致,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与程度较高,取得成绩离不开核心医院北大口腔领导以及各成员单位领导的重视。北大口腔作为口腔专科医联体核心医院及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专家组主任委员单位,为海淀区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及医疗质量的提升做了很多贡献。希望今后在强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分级诊疗方面再做贡献。

3.jpg

  最后,张伟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海淀区卫计委对口腔专科医联体工作的支持,以及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与临床医疗相比口腔专业有自身的特色,口腔专科医联体的成立是海淀区医联体工作的创新工作模式。口腔专科医联体以规范诊疗为目标,依托成员单位中的二、三级医疗机构口腔科形成区域口腔医疗中心,充分调动辖区内医疗资源,为基层医疗机构“造血”,提高其口腔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及质量,促进分级诊疗的实现。2017年,口腔专科医联体将以医改为契机,保持目前工作指导思想及口腔专科特色,结合成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二、三级医疗机构口腔科区域医疗中心”的分层结构,充分调动辖区内医疗资源,共同做好医联体工作。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办公室 医务处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