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从“齿”开始,健康相伴——记牙体牙髓科双榆树东里南社区口腔义诊

来源:牙体科 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年11月26日,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前往双榆树东里南社区举行了冬日里一次暖心的口腔卫生宣教和义诊。

  周六早上九点,在党支部书记曾艳和牙体牙髓科副主任王祖华的带领下,牙体牙髓科的党员同志们一行来到双榆树东里南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了我们。来到二楼,宣教和义诊的场地早已准备妥当,宽敞的会议室窗明几净,热心的居民也陆续到来,会议室很快就坐满了社区的居民。九点半,牙体牙髓科的宫玮玉医师为大家进行了口腔卫生宣教,就在座的各位居民特别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了刷牙方法、刷牙时间、牙刷牙膏的选择等与每天口腔清洁维护相关的基本知识,解决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在口腔卫生方面的许多误解和困惑。

2016.11.30   从“齿”开始,健康相伴——记牙体牙髓科双榆树东里南社区口腔义诊1.jpg

  四十多分钟的宣教结束之后,进入了义诊时间。曾艳、王祖华、龚斌、宫玮玉几位医生依次落座,护士李曌阳布置分发了口腔检查器械,护士长马涛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组织,有序的安排社区居民排队,依次检查咨询。前来义诊的居民以老年患者居多,医生们细心检查,为他们提出了许多综合全面的治疗建议。

  义诊结束后,我们与双榆树社区医院的秦立芳副主任医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进一步认识到社区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社区口腔医生在诊疗工作中时常面临的一些困难,更让我们意识到了专科医院与社区医联体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社区口腔医生的宣教切实加强居民口腔卫生保健的意识和对牙病的预防,通过社区医生检查和分诊,将需要治疗的患者及时、准确地推荐到专科医院的相关专业,才能从实际出发,为老百姓的口腔健康事业做出切实的提升。

2016.11.30   从“齿”开始,健康相伴——记牙体牙髓科双榆树东里南社区口腔义诊2.jpg

  在双榆树东里社区服务中心的走廊上,我们参观了居委会的党政建设宣传海报和活动资料,交流了许多党支部生活的组织经验。

  从社区服务中心出来时,冬日的阳光穿过阴冷的雾霾洒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相信我们今天的宣教和义诊活动也能够像这阳光一样,温暖的洒在双榆树东里社区百姓的心上。全民口腔卫生保健任重而道远,我们责无旁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努力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广泛、更深入地推进医联体的建设,为祖国的口腔卫生事业,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牙体科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

姓名:宫玮玉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牙体牙髓病的诊断与治疗

简介: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医学(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辅助下的骨缺损修复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