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口腔专科医联体再行动——记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与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义诊活动

来源:口腔医学数字化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9月29日上午,作为爱牙日宣传的延续,我院充分发挥在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中三级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及地区医疗带头作用,继去年与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联合举办医联体义诊活动后,本年度持续推进合作,由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党小组牵头,以数字化中心医生党员为主力,率领10名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组成义诊团队,前往二里庄小区开展口腔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的举办和经费由我院医务处指导并支持,派出的义诊团队由数字化研究中心党小组组长赵一姣带队,中心王勇主任莅临现场指导,包括口腔修复专家医师3人、研究生志愿者5人,职工及研究生党员占比为80%,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由佘瑞芳副主任带队,包括康复医学科、全科医师及志愿者10余人组成。

2017.9.29     口腔专科医联体再行动——记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与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义诊活动1.jpg

  义诊活动于上午9点在二里庄小区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举行,金秋九月、凉意初起,沁凉的秋风挡不住小区居民健康咨询的热情,义诊桌位和检查器械刚刚码放到位,广场就聚集了大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时间咨询台10余个椅位座无虚席,场面异常火爆。因为工作日义诊,二里庄小区前来咨询的患者多为老人与小孩,我院义诊团队前期对义诊对象年龄层早有预案,专门派出长期关注无牙颌全口义齿修复的孙玉春副主任作为义诊带队专家,带领中心数字全口义齿团队参加此次义诊,为社区老年人群给予专业口腔健康指导和义齿修复建议。针对儿童牙齿发育和畸形矫治问题,义诊团队的美女医生和研究生们细致地为家长讲解儿童口腔健康常识,并耐心教导小朋友正确的刷牙方法。围绕义诊咨询常见的北大口腔挂号方式及挂号科室问题,义诊团队准备了200余份北大口腔的就诊挂号小贴士,根据现场初步检查诊断的结果,给予进一步治疗及就诊建议。截止中午活动结束,3个小时的义诊接待咨询和检查的社区居民共计26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到二里庄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9.29     口腔专科医联体再行动——记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与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义诊活动2.jpg

  此次义诊活动旨发挥我院海淀区医联体核心医院的作用,将我院口腔专业团队送到社区,普及口腔卫生知识,传播口腔健康理念,增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并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诊制度,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联体的优质服务,满足区域内居民口腔健康诊疗的需求。

  (口腔医学数字化中心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孙玉春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微创种植修复;2. 精准美学修复;3.数字化活动修复。

出诊: 星期一 下午

简介:研究方向:1.口腔数字化技术;2. 口腔仿生材料;3. 精准美学修复技术简介:现任国家卫健委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化制造平台牵头人、首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北京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