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第一协议期工作总结 暨合作协议续签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2月28日,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第一协议期工作总结暨合作协议续签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来自40家成员单位的理事和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口腔专科医联体新增兵器工业北京北方医院和紫竹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成员单位。至此,口腔专科医联体已包含40家单位,核心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级医院6家,二级医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家,是海淀区 “6+5医联体模式”——6个区域综合医联体+5个专科医联体中规模最大的医联体。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蔡志刚常务副理事长、海淀区卫生计生委李劲涛主任到会并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陈麓科长。会议由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长施祖东及副理事长王霄主持。

施祖东秘书长首先向参会领导及理事报告了口腔专科医联体第一协议期(2016-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在医联体的宣传、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医联体理事会的建立、相关制度的完善、医联体内医务人员来我院观摩学习、口腔专业基本操作培训、口腔专科适宜技术规范培训、社区共同义诊、成员单位双向转诊、成员单位调研、医联体宣传、探索各成员单位激励与考核机制等。

蔡志刚副院长代表郭传瑸院长,分别与医联体成员代表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牛光良副院长、北京市上地医院塔拉院长、北京市羊坊店医院岳滨院长、兵器工业北京北方医院王青山院长、田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穆静院长、青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邓宏艳院长、上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欧阳宏杰院长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有效期5年。

蔡志刚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对北大口腔的信任,对口腔专科医联体工作的关心、关注、指导与大力支持。北大口腔定会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更好的促进医联体内涵建设,为区域口腔专业医疗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整合、协调成员单位的资源,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在口腔诊疗服务中的功能和作用,同时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促进医疗信息的区域共享,为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奠定基础;同时也希望海淀区卫生计生委继续对口腔专科医联体提供指导和支持。

海淀区卫生计生委李劲涛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口腔专科医联体第一协议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引导基层首诊、落实分级诊疗是缓解看病难的重要手段,医联体是落实分级诊疗的载体。目前海淀区已经形成了“6+5医联体模式”——6个区域综合医联体+5个专科医联体,以及3个紧密型医联体。当前口腔医疗服务发展迅速,但是口腔医疗服务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有很大差距。以北大口腔医院为核心医院的口腔专科医联体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口腔专业疾病诊疗规范化水平和整体服务效率,推动区域内口腔专业医疗服务资源整合和共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

会议最后,全体理事就医联体后续工作设想进行了讨论,包括人才培养机制、设立医联体相关业务培训基地、区域双向转诊等。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及建议。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后续将根据本次理事会议决议,最终形成2019年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