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第一期“四手操作理论和实践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 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海淀区口腔专科医疗联合体2016年工作计划安排,提升医联体各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海淀区口腔专科医疗联合体于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办了第一期“四手操作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经过前期的报名,共有40对医联体内医护人员报名参加培训。根据报名先后顺序,本次共邀请10对医护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

  此次重点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规范四手操作。授课师资主要由我院四手操作配合经验丰富的门诊总护士长王春丽和综合二科护士长胡菁颖承担;培训形式有理论授课、临床观摩和临床操作练习等。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人体工程学原理在四手操作中的应用》和《四手操作基本原理及技术》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理论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前往综合二科进行四手操作实践练习。胡菁颖护士长和科室四手操作熟练的护士分成四组对学员们手把手临床操作练习。

1.jpg

  此次培训共半天时间,通过与学员的课下交流,认为此次培训的形式有很大的不同,增加了临床观摩和动手实践内容,实践能力得到提高,特别是器械传递、医护配合和基本坐姿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也为进一步完善和开展医联体以后的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二科始建于2003年,经过数位科主任的努力,十余年的拼搏进取,目前发展成为以牙体牙髓和修复为特色的综合科室。科室内医生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周、修复、外科等疾病,可以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同时,不同医生各有专业侧重,当患者需要专科治疗时,在科室内部可以方便地进行转诊和预约,保证患者尽可能便捷地完成所需的口腔治疗。科室配备有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仪、冷光美白仪、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