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培育精品院感,护航患者安全——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功举办首期口腔门诊感染控制与管理培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促进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门诊感染控制与管理能力,保障患者安全,8月2日,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组织举办了首期口腔门诊感染控制与管理培训。来自口腔专科医联体11家成员单位的13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核心医院北大口腔医疗副院长蔡志刚到会并讲话。本次培训由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北大口腔医院医务处施祖东处长主持。

蔡志刚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医联体是在公立医院医疗改革、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并逐步深入发展的,是落实医改政策、实现分级诊疗,达到健康促进目标的有力手段。分级诊疗的基础是医联体内各级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的同质化,我院作为口腔专科医联体核心医院,对医联体工作非常重视。我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一如既往的为医联体内各单位医疗质量的同质化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施祖东处长简单介绍了口腔专科医联体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随后,李秀娥主任从传染病的三要素入手,结合口腔门诊诊疗特色,详细讲解了口腔门诊各个感染风险环节、预防措施及管理原则。最后,参加培训学员来到综合二科诊室进行现场观摩,综合二科胡菁颖护士长为各位学员讲解了科室物表消毒、诊间消毒流程,以及科室消毒室工作流程及日常管理。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本期活动是口腔专科医联体临床基本规范系列培训口腔门诊感染控制与管理培训首期活动,活动开班报名时就受到了医联体各单位以及非医联体单位医务人员的广泛欢迎,共有32家单位的55人报名,其中15名非医联体医疗机构人员;培训将分为3期开展。

医疗安全是医院管理永恒的主题,医院感染管理是医疗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门诊诊疗以操作为主,感染风险高,门诊控制与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医联体将会定期召开感染控制与管理培训,为患者安全护航。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二科始建于2003年,经过数位科主任的努力,十余年的拼搏进取,目前发展成为以牙体牙髓和修复为特色的综合科室。科室内医生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周、修复、外科等疾病,可以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同时,不同医生各有专业侧重,当患者需要专科治疗时,在科室内部可以方便地进行转诊和预约,保证患者尽可能便捷地完成所需的口腔治疗。科室配备有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仪、冷光美白仪、C…

姓名:蔡志刚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简介: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兼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兼颌面头颈及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