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正畸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正畸学

陈峰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未标题-1.jpg

  陈峰,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期间师从陈晔光院士从事细胞信号转导研究。2007-201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为该院正畸科主任Eric Kang Ting教授,研究方向是颅颌面发育异常相关疾病的分子机制。2011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工作,负责北大口腔医学院中心实验室微生物平台。同时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口腔科研管理专委会青年委员及北京生物工程学会人体微生态学会常委。

  作为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迄今在国内外已发表学术论文逾百篇,包括J Dent Res、Adv Sci、Protein Cell、STTT等国际权威杂志(其中2018年Protein Cell文章被ESI收录为2021/2022年度高被引论文),并受邀作为J Dent Res、Cell Reports、Ebiomedicine等期刊审稿人,FRONTIERS系列杂志客座编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2 项,主持PKU-KCL国际合作联合基金项目,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基金委重大项目及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参与编写教材专著3本。2017年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颅颌面发育缺陷疾病(唇腭裂)相关的遗传分子机制及口腔微生态与疾病研究(微生物宏基因组学与唾液蛋白/多肽组学)。成果详情见(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Feng-Chen-27/research)。联系方式chenfeng2011(at)hsc.pku.edu.cn。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