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举办“护理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员科研能力及水平,促进科研产出,护理部邀请《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编辑部何成伟主任于314日下午在大会议室进行了“护理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全院共80余名护士参加培训。

首先,何主任对《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大家对护理科研杂志的构成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她从护理科研论文的选题、写作要点、期刊评价体系以及稿件处理流程等方面展开了全面地讲解。其中重点讲述了科研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方面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她结合论文撰写示例从选题的意义、来源、类型、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将如何选择论文题材、选择什么样的题材以及如何拟定论文题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论文写作结构从题名、作者、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和作者贡献声明、参考文献等方面强调了论文写作的格式、要点、常用的统计分析方法以及伦理问题等内容。讲座内容详细丰富,到场的护理人员互动频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讲座后,李秀娥主任代表全体护士对何成伟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同时鼓励护理人员不断学习,进一步掌握论文选题和写作要点,不断提高论文撰写水平。

护理学科建设及临床护理工作的发展都有赖于护理科研水平的发展和提升,此次专题培训,使大家对护理科研论文选题技巧和写作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大提高了论文撰写的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论文写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文.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