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护士日语演讲比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年来,我院护理人员与日本院校的交流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入。为了调动护理人员学习日语的积极性,护理部于2019422日,在医疗楼一层大会议室举办了护士日语演讲比赛,比赛有幸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汪玉林教授、正畸科晋长伟主任医师和儿童口腔科的吴南医生担任评委,王春丽总护士长主持。

李秀娥主任首先介绍了比赛背景,依次介绍了评委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王春丽用标准流利的日语向场下听众介绍了比赛顺序、流程和奖项设置情况,随后六名护理人员从护士梦想、日本残疾人诊疗见闻、白衣天使精神、独一无二的自已、与宠物之间的故事等方面进行了自命题演讲展示,并根据随机抽到的主题进行即兴演讲。不论是自命题演讲,还是即兴演讲,护士们的发音语调、演讲内容、PPT背景和音乐、现场回答都给评委和场下的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满满的感动。在提问环节,三位评委分别用日语与比赛选手进行了多轮问答,考验护士对日本文化、日本常用语的理解和应用。

最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对护士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己学习日语的经历和在日本遇到的有趣故事,给大家剖析在日语学习过程中会面临的问题,建议大家在初学阶段要尽量多使用短语句,放慢语速输出,注意语音和语调的变化等,以免少走弯路。专家们的点评让选手们和场下的护士受到了很好的启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日语演讲比赛是我院护理人员外语学习展示的又一尝试。本次演讲充分调动了护士们的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同时也发现了一批日语掌握比较好的护士,护理部也将很快启动《齿科诊疗辅助论》和《齿周病学》两本最新版日本齿科卫生士教材的编译工作,从理论上为临床口腔护理工作和口腔护理教育提供更多的借鉴。

日语.pn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吴南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龋病和牙髓病的诊治、牙外伤

简介:儿童龋病和牙髓病的诊治、牙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