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护理教师承担着传授临床护理知识,解答临床护理困惑的重要任务,对提升护理队伍水平,保障护理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护理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护理部于2019年4月28日顺利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护理专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蔡志刚副院长、江泳副院长、高学军教授、刘宏伟教授及护理部李秀娥主任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蔡志刚副院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对近几年护理人员在规范临床技能、优质护理服务和护理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护理教学也是护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技能,应不断提升护理教师的授课技能水平,提高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保障临床护理质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临床的12位护理教师参赛,她们根据护理教学大纲和临床专业自选授课内容,撰写教学讲稿,并在现场根据讲稿进行了20分钟的授课技能展示。她们通过精练准确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娴熟地表达授课内容。有的将教学内容层层剖开,逐层深入,教学思路清晰明确;有的教具制作独具匠心,现场演示印象深刻;有的PPT课件制作简洁明了,文字和视频运用的恰到好处。每位参赛选手授课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讲稿内容和授课展示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各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选手的参赛表现及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8名护士参加5月11日由教育处举办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3.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

姓名:蔡志刚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简介: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兼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兼颌面头颈及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