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组织 2019 年第六期护理查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 月 20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以“一例大腿瓣术后大出血护理”为主题的护理查房。本次查房由口腔颌面外科复苏室组织汇报,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及全院60 余名护理人员参加。

汇报开始,口腔颌面外科复苏室护士长杨国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护理查房的主题背景。接着,口腔颌面外科复苏室护士王茜详细介绍了此例患者的病情及术后护理情况,她从患者的一般资料、相关检查、术后病情观察、血液检查、

相关指标变化情况、用药情况、会诊及相关护理措施和病情转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参会人员对该例患者的一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患者产生缺血缺氧性脑病及酸中毒的原因及护理措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及认识。

随后,口腔颌面外科复苏室护士刘亚从缺血缺氧性脑病及酸中毒的定义及分类、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护理及病情观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病人护理的相关基础知识,使护理人员更深刻掌握了缺血缺氧性脑病及酸中毒相关理论知识及护理措施,对于临床护理人员更全面细致地护理此类病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秀娥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我院护理人员急救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体现了以解决患者实际护理问题出发,持续促进护理质量的提升的初衷。最后,李秀娥主任提出2个问题供大家思考讨论:1.该患者胃溃疡是缺血性因素还是应急性因素引起的?2.格拉斯评分4分以下与患者死亡率之间是否有关联性?在场护理人员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围绕思考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口腔颌面外科四病区护士长郭宏梅提醒护士们注意,患者出入量相差较大时要关注水电解质的监测;口腔颌面外科一病区护士长蔡娟结合自身临床护理经验强调,要注意加强护士急救技能的提升等。在场人员还针对术后低温脑保护、血气值及病情观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探讨护理工作中的疑惑。

此次护理查房进一步拓展了护理人员的相关专业知识,再次强调了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培训了护理人员急危重患者抢救相关知识,对于持续提高临床护理质量,切实保证患者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