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我院成功承办北大护理学院第20期教学沙龙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125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以“如何编制教案”为主题的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第20期护理教学沙龙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黏膜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宏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北京7家医疗单位的7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沙龙,现场座无虚席。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什么是教案编制以及如何进行教案编制,刘宏伟老师从教案的定义、教案的设计、教学过程的周密设计、教案编制的原则、编制教案前的准备工作、教案编制内容、教案编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及培训经验,为广大护理人员展开了生动的讲解。刘老师借助一例教案实例和授课视频进行对照讲解,将内容深入浅出地呈现给大家,使抽象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大大帮助了护理人员对教案编制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讲授过程中,刘宏伟老师还利用提问的教学技巧,针对讲述的内容提出思考问题,引导护士们回答问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习热情非常高。

此次教学沙龙使护理人员对于如何设计及编写教案、如何将教案与课堂实际讲解有效地结合、如何切入教学主题以及如何使用提问及教具等教学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许多学员结合自己在临床教学中的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我院护理骨干以此次沙龙为契机,熟练掌握教案的编写,不断完善和提高我院的口腔护理教学工作,使我院的护理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1.pn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刘宏伟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黏膜癌前病变诊治;2. 口腔黏膜疑难病诊治;3.与全身相关的口腔黏膜病诊治。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1. 口腔黏膜癌前病变;2. 全身病与口腔黏膜病的关系;3.干细胞与口腔黏膜病。长期从事口腔黏膜病专业医教研管工作。负责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