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教研室设置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研室设置

口腔粘膜病学教研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粘膜病学教研室简介
 
      一、教研室沿革及简介
前身-北京大学口腔内科教研室创建于1950年,下设口腔粘膜病教研组,创始人张乐天教授、胡碧琼教授。1991年建立独立的中医、粘膜科,徐治鸿教授任科主任。2000年与北京大学合并,更名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医、粘膜科(口腔粘膜病学教研组),刘宏伟教授任主任。目前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粘膜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二.人员组成
共有教职员工5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主治医师1人,教学辅助人员1人,有博士学位2人。
      三.承担的教学任务
承担我院五年制本科生、八年制学博连读生、进修生和研究生《口腔粘膜病学》的理论课授课、《口腔粘膜病学》的提高课授课、上述各类学生的《口腔粘膜病学》临床实习教学任务,并接受八年制学博连读生和临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临床实习、科研训练和论文指导工作。每年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四.编写教材
         1)参编《口腔粘膜病学》第一、二、三版,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李秉琦主编)
         2)主编《口腔粘膜病学》,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 (刘宏伟主编)
       
          五.开展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1)常见的口腔粘膜病网络课件的制作(刘宏伟主持)
         2)用PBL教学法进行口腔黏膜病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刘宏伟主持)
         
          六.历年教学获成果奖情况
         2003年  口腔医院多媒体网络教学课件比赛三等奖(刘宏伟等)
         2004年    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刘宏伟等)
        
         七.本教研组教授及主任医师介绍
         1.刘宏伟: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学位。从教21年。
         2.华红: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学位。从教16年。
         3.孙晓平:副主任医师。从教29年。
         4. 刘晓松:主治医师。从教5年。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华红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1.口腔黏膜疑难病的诊治;2.系统病口腔表征诊治;3.口腔中西医结合;4.口腔潜在恶性病变的诊治。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与口腔相关的系统性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和治疗方面。长期从事口腔黏膜专业医、教、研、管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曾承担多项科研基金工作,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