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举办“2019年护理人员‘阳光心态’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加强护士长对护理人员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帮助护理人员缓解心理压力,提高护理人员职业认同感,2019年12月16日下午,护理部李秀娥主任为护理人员进行了“阳光心态”的专题讲座,全院8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秀娥主任首先以问候大家最近的工作及学习近况为开端,提出人生的幸福和方向由什么决定?并用英文字母的趣味游戏来定义幸福,幸福是运气?是爱?是钱?是领导力?是努力工作?是知识?都不是,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接着,李主任通过引用大量典故、伟人事迹和生活中的小故事,如苦婆忧天、塞翁失马、三只老虎的实验、老板辞退员工等,结合辩证思维、微小差别原理、“二八”定律及木桶理论等启发大家如何采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得失成败和悲欢离合,如何采取健康有效的方式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最终拥有“阳光心态”。她还结合自身几十年的临床工作经历及护理管理经验,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处理自己与同事、家庭、患者等之间的关系,从而建立和谐的亲情、同事情和医患关系。

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我们要注重从不同的角度看清事物两面性及多面性,在工作、生活中要学会变换视角来对待事情,以辨证的思维和方法来看待问题。积极的人生态度是我们成功的催化剂,他使人格变得温和、活泼,富有弹性;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形成良性循环,工作有成就感,生活也充满乐趣。

李秀娥主任丰富的讲课内容,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引发护理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进行细心思考。此次讲座对帮助护理人员建立健康、积极、进取、充满关爱的阳光心态,促进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护理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3.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