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疫情期间培训不间断,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功举办线上院感防控培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疫情防控期间,口腔专科医联体工作亦不松懈,开启新的培训模式。4月6日,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邀请我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处丁建芬助理研究员开展线上口腔门诊院感防控培训,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处陈霄迟处长、胡凯助理研究员、徐丹慧助理研究员一同进行线上问题讨论与答疑、并为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提供后续的临床工作指导。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单位共计76名医务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由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医务处施祖东处长主持。

施祖东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他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口腔专科医联体原有的工作节奏,也给各医疗机构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如何做好口腔门诊院感防控工作,疫情期间院感防控工作压力空前,涉及到医院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同时,他对北大口腔医院开展的感染防控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在当前疫情防控管理下,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特组织本次线上培训,以期通过交流分享北大口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院感防控经验,为医联体理事单位疫情期间院感防控工作提供指导。

丁建芬助理研究员以“疫情期间如何狠抓落实口腔门诊院感防控”为主题,从行政控制、早期识别、工程控制、防护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北大口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院感防护工作。主题培训后,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处医务人员同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就在诊疗工作中遇到的具体的感染防控进行了深入了交流讨论,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反馈,本次培训为各医疗机构诊疗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参考,受益匪浅。

最后,施祖东秘书长对讲课老师以及参加交流学习的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相应培训,为理事单位医疗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陈霄迟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成人及儿童牙体牙髓病综合治疗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