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口腔医院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我院及时召开了口腔医(学)院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布置为各支部1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各支部及时组织跟进学、深入学,我院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11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在会议上指出,《建议》为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这对我们推进医院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医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担当个人责任、凝聚科室力量,促进医院协调发展。各科室要结合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北大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全面把握新的发展阶段,充分沟通协调,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抓好科技创新,着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创新口腔医学发展局面,认真编制医院下一个五年计划,稳步推进医院发展建设。

党委书记周永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为国家擘画的新蓝图振奋人心,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员工要结合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调研、全面沟通,编制好下一个五年计划,为提高医(学)院全面引领能力提供科学的目标路径,推动医院发展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后,我院各支部相继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把握国家战略布局,立足职责使命。

修复科党支部和数字化中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布置了“课后作业”,以一套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题,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药剂科党支部、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和三门诊党支部,为全力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运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药剂科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jpg

药剂科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处党支部观看了以“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短片。

后勤处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jpg

后勤处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除此以外,还有部分支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教育活动,领悟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牙周科党支部、综合科党支部和牙体科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离退休党支部通过微信语音、手写拍照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牙周支部组织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jpg

牙周支部组织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口院人也各有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关心国家的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进行发展创新。”、“党员要带动群众积极学习学习强国内容,学习强国内容丰富,能获取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我们提出要跟紧时代步伐,在医教研工作中勇于创新,积小创新为大创新。”

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各支部在真正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的基础上,根据医院未来5年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将合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来。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口腔医院全院上下将不负韶华,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贡献力量。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加快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