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定力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奋发有为,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全会通过的《建议》为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这对我们推进医院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他强调,医院面临着内外发展的挑战,全体师生员工要放眼全国、全世界,充分了解医院的发展历史和地位,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担当个人责任、凝聚科室力量,促进医院协调发展。各科室要结合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北大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全面把握新的发展阶段,充分沟通协调,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抓好科技创新,着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创新口腔医学发展局面,认真编制医院下一个五年计划,稳步推进医院发展建设。

党委书记周永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为国家擘画的新蓝图振奋人心,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

周永胜强调,全院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全院师生员工要结合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调研、全面沟通,编制好下一个五年计划,为提高医(学)院全面引领能力提供科学的目标路径,推动医院发展建设“更上一层楼”;要全面做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学科评估框架内容建设,充分把握好学科评估深层次要求,从而更好地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要在北大党委巡察整改计划中、在民主生活会中、在学科建设中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推动医院全面发展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0_副本.pn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